3008驻车制动故障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008驻车制动故障的处理方法有8点:

1、制动器间隙过大,蹄片与鼓的接触面积太小。制动路或片上占油或硬化、柳钉外露,制动鼓或盘变形严重。

解决方法:去正规修理厂维修制动器。

2、棘爪弹簧失效或折断。

解决方法:更换棘爪弹簧。

3、棘爪与齿轮轮齿磨损或滑牙。

解决方法:更换棘爪与齿轮轮齿。

4、棘爪或拉杆变形卡滞。

解决方法:校正或更换棘爪或拉杆。

5、棘爪或齿板等处铆钉脱落。

解决方法:修理棘爪或齿板等处。反复拉放驻车制动拉杆,观察拉杆能否复位。如果能,故障由棘爪弹簧失效或折断,棘爪与齿板轮齿磨损过甚而滑牙引起;如果不能,故障一般由棘爪或拉杆变形卡滞,棘爪或齿板等处铆钉脱落引起。如果不了解驻车制动各部件可以直接将车送去4S店维修。

6、驻车制动器控制器损坏。解决方法:这种情况需要对驻车制动器控制器进行维修,可以找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处理;

7、驻车制动器按钮和驻车制动器控制单元之间的连接导线损坏或对地短路。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需把断了的导线重新连接即可;

8、后制动分泵故障。解决方法: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可以去专门的修理厂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