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道多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行车道是一般3米左右,指马路上特定规划给骑自行车的过的一条路,车道为红色或者绿色,两边用白色单实线与其它车道分隔,部分自行车道有隔离栏分隔,具体看当地的情况。

按照《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D20-2006,四级公路宜采用双车道(双向两车道),交通量小且工程艰巨的路段可采用单车道。规范6.2.1条车道宽度中注释:设计速度为20Km\u002Fh且为单车道时,车道宽度应为3.5m;

规范6.1.2条中规定四级公路单车道路基宽度为4.5m;

规范6.2.5条错车道中,四级公路路基宽度采用4.5m时,应在不大于300m的距离内选择有利地点设置错车道,并使驾驶者能够看到相邻两错车道之间的车辆,设置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应不小于6.5m,有效长度应不小于20m。

专用型自行车道;完全与其他车辆、行人分开,专为自行车而使用之车道。本类专用车道通常提供游憩活动使用,其设计宽度为2.5-3.0公尺,一般设置在开放空间如公园、废弃铁道、河堤等,此类车道其单纯之行车空间,无车辆、行人穿越的干扰,增加了骑乘的安全性及舒适性,但其所需空间较大成本亦高。

利用现有车道的自行车道;自行车与机动车共享一道路,享有相同之道路先行权,但必须设置交通标志,提醒驾驶人与行人的注意,虽然本类自行车花费最低,但亦不够安全,因此其设置的路线必须审慎考虑,避免交通流量较高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