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打滑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就需要换一个轮胎了,一般轮胎磨损了才会出现刹车打滑的:

1、紧急刹车是指在紧急刹车(手动挡汽车)的情况下应该刹车踏板和离合踏板一起踩下;

2、如果只踩刹车踏板,那么刹车制动力为车辆制动需要克服两个方面,一个是汽车自身的动能,另一个就是发动机的牵引力;

3、而如果刹车踏板和离合踏板一起踩下,那么在刹车这一过程的同时发动机的输出轴输出的扭矩已与传动轴分离;

4、制动力在克服汽车自身的动能的同时就不需要克服发动机的牵引力,其制动距离会有所缩短。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急刹车打滑一般都是轮胎磨损导致的,建议你换轮胎就可以了。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一个轮胎呗,一般大致打滑都是轮胎磨损问题。刹车装置也就是可以减慢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名减速器。简单来说: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汽车手动刹车是在排挡旁,连于刹车杠。常见的还有自行车刹车,它是靠固定在车架上的杆状制动器或者盘装抱刹制动器等来进行减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