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有划痕会不会裂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有划痕是否会裂开需要看划痕的程度是否严重,如果是严重划痕在恶劣的行驶环境中很容易裂开。至于玻璃前挡本身,因为都是普通玻璃夹胶制作,不怕这种划痕的,只有车门上那种钢化玻璃怕严重的划痕。

汽车玻璃有划痕,时间长了会不会裂,这个是根据情况来定夺的。相对来说如果是震动很小的话是不会裂的。如果是说汽车玻璃老化,可能时间长了,震动太大的话,就是突然碰到一些震动太大的话,可能会造成一些破裂的。

汽车玻璃是汽车车身附件中必不可少的,主要起到防护作用。

汽车玻璃主要有以下三类:

夹层玻璃,钢化玻璃和区域钢化玻璃,都能承受较强的冲击力。

汽车玻璃按所在的位置分为:前挡风玻璃,侧窗玻璃,后挡风玻璃和天窗玻璃四种位置。

前挡风玻璃国家强制规定必须是夹层玻璃,(一些低廉的农用车前挡仍是钢化玻璃或区域钢化玻璃)侧窗玻璃是钢化玻璃,后挡风玻璃一般是带电加热丝的钢化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