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在异地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在外地驾驶证到期了,如果逾期时间不到一年,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身体证明等去车管所办理换证;如果逾期超过一年,驾驶证会被注销,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驾驶人需要重新参加考试,再获得驾驶证。

异地户籍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工作居住证或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体检证明。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异地换驾驶证的流程是怎样的?

1、去有照驾驶证像资质的照相馆照相,拿到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和数字影像采集系统回执单;

2、将身份证复印一份,也要带好原件,若是外省的人员也要带上居住证以及居住证复印件;

3、去车管所指定的医院体检,验身份证,交照片一张,拿到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填写并进行体检;

4、到车管所取号排队,领取一张驾驶证申请表,贴上照片;

5、排到号后,将材料交给车管所的警察,就可以稍等片刻,等待审验;

6、审核通过,交钱,即可换领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