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揽境底盘解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揽境底盘解析如下:

1、大众揽境的底盘调校比较偏向于舒适性,前后悬架在处理路面的一些大振动时,能够抑制得很到位。

2、采用标准的MQB平台全框前车架。

3、下摆臂采用双重冲压的结构;

4、变速箱采用不等长的半轴形式;

5、排气位置包裹的非常好,隔热瓦也做得

的非常严密。

揽境是一汽大众推出的旗舰SUV,它前轮采用麦弗逊式悬挂,后轮为多连杆式后轴。基于MQB41B全新平台,拥有更高的承载能力(1400KG),副车架跟车身六点螺栓链接。它的控制臂单板铸造,加强型铰链,实现更强的承载。优化的铸铁转向节,最大支持17寸制动器以及重型轴承。

MQB41B全新平台,多连杆式后轴,最大承载1490KG副车架跟车身通过橡胶铰链柔性链接,舒适性增强,控制臂、减振器壁厚加强,活塞杆加强设计,提高了承载力。

揽境使用的APA转向机,支持CAN FD网络架构,满足CIASI 1400KG轴核要求,满足ISO 26262国际行业标准,转向匹配立足中国用户驾驶习惯,指向精准,低速轻便、高速稳定。方向盘全新的造型:更具棱角的设计,犀利有活力。个性化的理念:选择多样性的U形饰件,前瞻的功能性:集成Hand-Off-Detection功能,当你的双手离开方向盘时,旅行辅助系统将提醒驾驶员。材料采用四段皮,提高真皮利用率。

简介:

以揽境2022款380TSI四驱旗舰胜境版6座为例,其是大众旗下最新的一款旗舰型SUV。

配置方面:

揽境2022款380TSI四驱旗舰胜境版6座是全球首款采用MQB41B平台 MQB-EVO先进智能电器架构的SUV,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同时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总线带宽由500K变为2M,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u002Fs,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让用户时刻享受流畅、自然的操作体验。(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