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发动机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表示发动机当前工作状态异常。

1、传感器损坏:

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燃油质量差:

一般来说,制造商会建议车主使用哪种标签的燃油和哪种类型的机油。如果车主不按要求添加,长此以往会造成发动机磨损。

3、水温传感器损坏:

当发动机水温较低时,水温传感器输入到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油比丰富,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如果水温传感器此时不产生冷态信息,会使空燃油比变稀,导致发动机运转异常。同样,如果暖机后发送冷态信息,空燃油比将变浓,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工作。

4、发动机火花塞有积碳:

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积累一些积碳,导致发动机损坏、启动困难、加速不良、发动机噪音过大等现象。积聚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进而导致发动机爆震。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将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