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脚酸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保持正确的姿势才不会脚酸,以左脚后脚跟为支撑点,前脚掌放在离合踏板上,利用脚踝和膝盖的力压或抬。这样能够保证稳定性,而且脚不需要很用力,所以就不会很酸。

离合器的踩法口诀:

脚后跟,要着地;先快放,停几秒,再慢放,脚心上部置于踏板上;半联动,不难找;

车辆抖、引擎响、脚掌顶住点;离合高,可快抬;离合低,须慢抬;踩离合,需谨记,每次换挡踩到底。

新手踩离合怎么踩得稳:

1、合适的鞋子:最好选择平底鞋,尤其是在南方的天气下,应该选择一双鞋底稍微硬一点的鞋子,因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感受离合的深度,感觉会更加直观,而太厚的鞋底会影响对于离合的判断。

2、注意姿势:以左脚跟为支点,使用脚前掌来踩离合器踏板,放的时候要注意一个原则(一快、二慢、三联动),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起的过程分三个阶段,一开始快抬,当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中,离合器踏板慢慢抬起。

3、注意左右脚的配合:在起步的时候应该左脚把离合踩到底,挂入一档,然后右脚踩着刹车。此时应该缓慢放开离合,当发现车辆出现轻微抖动的时候,将刹车松开,汽车就可以以怠速的方式逐渐向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