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可以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可以洗,汽车发动机需要定期做保养。在驾驶经过一些特别潮湿或者粉尘特别大的地区时,也要对发动机的相关部件做一些检查保养。

要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因为机油从机油滤芯的细孔通过时,可以把油中的固体颗粒和黏稠物积存在滤清器中。如滤清器堵塞,机油则不能顺畅通过滤芯,会胀破滤芯或打开安全阀,从旁通阀通过,把脏物带回润滑部位,促使发动机磨损加快,内部的污染加剧。

汽车发动机不清洗的害处:发动机工作于高温环境下,机油在高温下会生成积碳、胶质,这些物质窜入发动机内部后会生成酸性物质腐蚀发动机。因而发动机内部积累了很多的积碳、胶质以及油泥和一些有害物质,然后影响机油的流动性,下降机油对发动机的维护,加重发动机的磨损,添加发动机大修的机率,也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