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定车是二手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查看仪表盘。如果不是发生事故的车辆,可以查看车辆仪表盘,以及仪表盘周围是不是有拆过的痕迹,拆过的话代表车辆里程可能有被调整过。

2、查看灯具。查看车的前后车灯有没有色差,如果色差很大,代表车灯重新更换过,或者车灯明显比车身使用情况要新,也证明车灯被更换过。

3、查看玻璃。车辆上所有的玻璃都有出厂日期,检查玻璃出厂日期和车辆出厂日期是否符合,或者是所有玻璃出厂日期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代表玻璃有被更换过。

4、查看车漆。首先观察车辆有没有重新做过漆面,保险杠以及车身处有没有存在色差,以及车漆的颜色。可以观察出车辆的使用时长,以及车辆是否发生过事故。

5、查看螺丝。检查车辆上所有在表面能够看到的螺丝,一般螺丝被拆卸过的地方,很大概率是因为发生了故障,曾经修理过。

6、查看车门。仔细查看车门的铰链、螺丝与车漆,一般是比较严重的事故车才会拆卸车门。

7、查看底盘。车辆的底盘部分一般颜色和损耗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有特殊处理过的痕迹,一般是因为车辆发生较大事故,或者是剐蹭严重。

8、查看引擎盖。查看车辆引擎盖有没有变形或者碰撞痕迹,以及是否更换过大灯灯罩、前脸等部位。如果有的话,应该发生过比较严重的事故。

9、查看火花塞。查看车辆的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是否存在积碳过多的问题。如果有,证明原车辆长期使用不当。

10、查看车辆手续。车辆手续上一般都会有相关信息,如果不给看手续或者没有新车该办的手续,一般就是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