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机油后发动机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后发动机响声的原因:

1、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如果是从排气管中出来,极有可能是排气管破裂导致。

解决方法:更换即可。

2、在发动机高速运行过程中发出刺耳的声音,可能是火花塞老化或者由于有污物堵塞所致。

解决方法:更换即可。

3、若是发动机的声音十分低沉,有可能是油量耗尽。

解决方法:及时填补即可。

4、若果发动机的声音随最大功率转速改变而改变,则有可能是发动机的轴承损坏。

解决方法:更换即可。

5、若是发动机声音类似金属碰撞,则有可能是发动机气缸阀门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需专业维修人员修理。

6、机油加得太多了。如果机油太多,会导致曲轴转动有阻力,而且油耗量增加,发动机的燃烧室积碳也会增加,从而降低了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发动机很容易发生爆震,发动机的噪音也会相应增加。所以在加机油的时候应该看油尺,机油的量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之间比较合适的。

解决方法:抽出多余的机油。

7、新机油的粘度不合适。当汽车更换新机油后,汽车的发动机不能快速适应新机油的粘度,从而产生高转速的情况,发动机的噪音就变大。

解决方法:更换机油。

8、换机油的时候,旧机油没有排干净。不同品牌的机油有不同的基础油和添加剂,如果换机油的时候,旧机油没有排干净,混合在一起会增加发动机的噪音。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机油滤清器。

更换机油的注意事项是:

1、在热车状态下进行,把旧机油排放干净;

2、添加机油并保证机油加入量合适;

3、加入机油后启动发动机,检查各部件是否有盛漏现象,启动发动机后,运转3分钟确认机油的油量到正常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