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裂纹到什么程度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裂纹达到以下程度需要更换:

1、轮胎的侧面有许多细小裂纹,那就必须更换轮胎了,因为轮胎的侧面相当的薄弱。

2、汽车接触路面的位置出现了大于6毫米或者裂纹数量过多。

3、轮胎面花纹沟底,出现无数小裂纹,轮胎表面波浪状裂纹。

4、裂纹过长、过深,已达到轮胎花纹的标准1.6毫米深度。轮胎面上的裂纹深度已经快伤到胎体了,就必须进行更换。

5、轮胎出现鼓包,轮胎表面明显划痕或胎面扎破。

汽车的轮胎,常在复杂苛刻条件下使用,在行驶中承受着各种的变形,负荷以及摩擦力和高温等不良环境,因此必须保持其完好性,尤其经常跑高速的车辆为了防止爆胎造成危险,要经常对轮胎进行检查,发现不良及时更换。

拓展资料:

1、轮胎裂纹的原因:轮胎裂纹有两种,一种是轮胎橡胶自然老化产生的裂纹,一种是轮胎受到外力撞击或划伤后产生的裂纹。轮胎的自然老化一般是由于轮胎在长时间使用后出现的,轮胎的橡胶表面会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称为“裂纹”。因为轮胎橡胶需要一定的硬度,所以在制造过程中有一个过程叫做硫化。

硫化橡胶提高了硬度,但时间长了会老化。因此,轮胎的一般使用寿命约为4年。轮胎裂了。如果连续使用轮胎而不更换,可能会有爆胎的风险。会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因此,建议尽快更换轮胎。轮胎受到外力冲击时产生的裂纹通常出现在轮胎壁上。

2、轮胎的寿命:轮胎不仅有磨损限制,还有使用寿命。理论上,轮胎的有效期为三到四年,但实际更换里程可长可短,具体取决于车辆环境和频率。但轮胎毕竟是橡胶制品,即使加入炭黑,也会随着环境的影响而逐渐老化,分子结构可能会发生无形的变化,从而影响轮胎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