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的时候车身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的时候车身抖动的原因如下:

1、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解决办法:清理节气门积炭。

2、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点火系统如果损坏就修理,火花塞不行就更换火花塞。

3、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到修理厂检查修理。

4、汽车抖动与引擎脚(又称机爪垫)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办法:更换引擎脚。

5、半轴有故障:一般在加速瞬间会有加大的响声,有可能半轴万向节松动,这样会导致加速抖动一下,如果半轴断裂就会失去传动效果。

解决办法:更换半轴。

6、传动轴故障。一般在加速一瞬间会出现增加的声响,有可能传动轴十字轴松脱,那样会造成加速抖动一下,假如传动轴破裂便会丧失传动系统实际效果。检查传动轴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

7、进气系统故障,一般的漏气、小堵塞在怠速时比较正常,但是急加速你就会发现车子抖动严重。检查进气系统排除故障或更换受损部件。

8、发动机温度过高,ecu会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喷射更多的燃油,所以此时的空燃比比较浓,如果此时发动机快速加速,发动机就会抖动。不要长时间行驶汽车,及时给发动机降温。

9、轮胎抓地力不好,轮胎老化或开裂不能很好地抓地,会导致汽车在快速加速时抖动。定时维修轮胎或更换新的轮胎。

10、离合器打滑,无论是手动变速器还是双离合变速器,都是通过压紧离合器片的方式传递动力的,当离合器打滑,轻则就像半联动一样发动机抖动,重则会有闯动感甚至熄火。定时检查离合器进行维修或更换受损部件。

汽车的保养方法是:

1、减少车辆暴晒;

2、要及时清理车身的污渍;

3、雨水冲刷后要用清水清洗,避免酸雨腐蚀;

4、不要长时间停放在潮湿、阴暗的地方,避免上锈;

5、进行打蜡或封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