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为什么不建议贴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不建议贴膜的原因:前挡贴膜影响透光率,视线不好,尤其是晚上对视线的影响大。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第11条:所有贴膜必须保证驾驶员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

普通汽车前挡玻璃自身透光率为75%上下,因此前挡贴膜必须达到最低90%的透光率,才可能使前挡贴膜后的透光率依然超过70%,才能符合国家规定。

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前挡膜通过率极少有能够达到90%的,即便达到,由于贴膜时膜和玻璃之间无法做到真空无隙,加上膜背胶的痕迹,这样就很难保证能完全控制好透光率了,弄不好还会影响行车视线造成安全隐患。

虽然前挡贴上膜,可能也会增强了前挡隔热、抗紫外线的作用,但是另外也增加了驾驶视野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