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限制多大年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取不同类型的驾驶证,对年龄的限制是不一样的,车主可以参考以下年龄限制:

1、如想要报名小型手动挡车辆、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的小型自动挡车辆,小型的摩托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并没有设置年龄上限。

2、如想要报名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如想要报名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如想要报名中型客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5、如想要报名轻型牵引挂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6、如想要报名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要求考生的年龄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