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没有辅助线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没有辅助线可能是因为误触了菜单栏里面的设置,隐藏了倒车影像的辅助线,通过设置可以重新调出来。首先将车辆启动。

然后再中控显示屏的菜单中,点击设置按钮。

再找到倒车影像功能,即可开启倒车影像的辅助线。

如果是更换了新的倒车摄像头,换成了广角摄像头也有可能会出现没有辅助线的情况。

倒车影像的显示器系统设置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可以在汽车显示屏菜单栏中进行调整恢复。

不小心将倒车影像上的辅助线隐藏,同样可以通过设置的方式将辅助线重新恢复。

摄像头出现了问题。可以先检查倒车摄像头是否有故障,如果确定是摄像头故障,则需要第一时间将摄像头恢复。

遇到倒车影像没有辅助线的时候,可以一一排查,看到底是哪方面的原因。要是自己排查不了倒车影像没有辅助线的原因,建议及时将车辆开去4S店,让专业人士检修下倒车影像没有辅助线的具体原因。

汽车上使用的倒车影像主要起到的是辅助的作用,通过倒车影像和后视镜辅助能够准确地判断汽车距离障碍物的距离,方便驾驶员倒车。倒车影像能够给驾驶员提供充足的视野,对于驾驶技术不是特别熟练的人员来说,倒车影像是特别实用的。

倒车影像在使用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故障老化、故障。如果在倒车的时候,倒车影像时有时无。这可能是倒车雷达的线路与整车安装的接线处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需要重新检查倒车影像的线束,重新接好之后再尝试,倒车影像出现故障之后建议车主到维修店去维修,不建议车主自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