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车是远近交替还是近光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是远近交替,靠近的时候使用近光灯,具体使用方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会车远近交替灯光正确打法:

1、夜间交会车辆,应在车距150米处互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同时应降低车速(一般用中速挡),选择宽阔平直的地点交会,等两车交会将处于相错时,即可开启远光灯;

2、在较窄的路面会车时,当两车相距50米左右,则应关闭近光灯改用小灯,以保证安全。如果路面情况不清,需观察远处情况,可开启近光或远光灯进行观察,但开的时间不宜过长(方法为:一闪即可)以免使对面汽车驾驶员炫目;

3、但在窄路、窄桥上与非机动车交会时,不能使用断续灯光,以防骑车人炫目,交会时发生意外。

汽车灯光不仅能起到照明的作用,还能作为司机之间交流的工具。但如果使用不当,汽车灯光也会给人带来影响。

正确使用汽车灯光,不仅是为了做到文明驾驶,更是为了行车安全。试想一下,如果在夜间行驶的时候,对方车道来车,一直用远光灯照射自己,在失去前方视野的情况下,内心会有多么地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