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改led灯泡能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改LED灯只要符合国家符合国家就能过年审。

国家年审的标准:

1、首先灯光的亮度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近光灯不低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低于1450流明,行驶中车辆光照强度不低于15000CD,不高于120000CD,色温不高于6000K。

2、高度要求,不能太高或太低。

3、色温要求,灯光检测器只能检测6500K及其以下的色温,高了检测不到就过不了。

4、改装氙气灯或者LED大灯必须要加上双光透镜才合法。

卤素灯换成LED灯组需要注意的问题:

1、市面上的LED灯泡的发光特性决定发光点和位置与普通卤素灯不同。卤素灯泡是点状发光。

2、LED灯泡是面状发光。原车给卤素灯设计的灯碗、透镜等等都不能和LED灯泡很好的匹配,这样会导致光形发散、远近光效果变差,还会影响对面的车辆,容易招骂。

3、灯泡散热问题。LED工作时发热量很大,虽说现在的LED灯泡都带了小风扇或者金属导热带用来散热,但是某宝上的劣质灯泡真的不能保证效果,万一出点儿问题,保险公司都会算你私自改装,影响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