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后备箱打不开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olo后备箱无法打开的原因:

1、没有用遥控钥匙解锁或者钥匙电池没电。

解决办法:用遥控钥匙解锁后再尝试打开,如果是钥匙电池没电,解决办法是更换电池。

2、连动杆或者锁芯损坏,有些老式汽车还是使用钥匙来打开后备箱的,当连动杆坏了或者断了,就无法正常使用后备箱。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要找专业人士维修。如果是遥控器来开启后备箱的汽车,锁芯坏了,比如脏了、生锈等,可以往锁芯里面喷一些除锈剂,就可以解决。

3、机体零件故障,比如后备箱的线断了、控制线路出现故障或者出现其他故障。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建议车主朋友们直接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检查及维修。

4、后备箱门堵塞卡住,可能是由于车主塞了过多东西在后备箱,再使用蛮力将后备箱强制关闭,就很容易导致后备箱被卡住无法正常打开。

解决办法:可以移动东西位置,使后备箱不被卡住,就能打开了。

5、后备箱开关可能出现了故障,触点式开关按压时间长了之后,后备箱开关内部的触点间隙,变大脏污不能结合。就会出现打不开后备箱盖的故障。

解决办法:可以尝试用遥控钥匙开启后备箱的操作,如果可以打开,说明是后备箱开关损坏,更换开关就可以解决问题。

6、后备箱锁出现了问题,后备箱锁损坏造成打不开。

解决办法:更换后备箱锁块可以解决问题。

7、后备箱锁拉线出现了问题,导致后备箱打不开。

解决办法:更换后备箱锁拉线可以解决问题。

8、后备箱锁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比如说控制单元或者线路有故障,导致后备箱不能打开。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就需要去4S店或者修理厂进行检查维修。

9、手扣与开启机构是否匹配,如果不是锁的问题,则有可能是手扣与开启机构无法正常匹配,应该是两者的结构不到位。

解决办法:可以多次调试看能否匹配上进行处理。

10、冬天的话有可能被冻住了,可以在车内开一会儿空调,温度上升了就能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