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踩不下去感觉卡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踩不下去感觉卡住了,可能是积碳、冬天节气门冻住及油门下面有异物的原因。

机油经过高温之后,形成机油蒸汽;机油蒸汽首先会进入汽缸再经过节气门,如果这个时候节气门有机油蒸汽,就会容易沾上灰尘,但是空气滤芯不能完成过滤掉空气中的杂质以及灰尘,所以一些灰尘会经过节气门,机油蒸汽和少量灰尘结合就变成了油泥,长时间后油泥就会变成积碳。

油门主要是控制节气门开度的一个操纵装置,当节气门翻盖积碳过多的时候,就会影响节气门的开度,开关闭合都会受到阻力的影响,所以油门会踩不下去。如果因为积碳过多而导致油门踩不动,应尽快前往维修店或4S店清洗节气门。汽车保养的时候也应该检查节气门存在积碳的情况,节气门应做到定期清洗。

还有就是在冬天,天气过冷把节气门给冻住了导致油门踩不下去,这种情况一般原地怠速一段时间,等发动机温度上来之后把节气门的冰给融化掉,就可以正常踩油门。

也可能是油门下面有异物,导致油门踩不下去,这种情况只需清理油门下面的异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