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空调压缩机不吸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空调压缩机不吸合原因:

一、测得的高压值稍低,低压值较低或过低。

系统中的制冷剂不足,应补充适量。其次,高压管路因外力变形或被储液干燥器堵塞而堵塞,储液干燥器进出口手柄温度存在差异。堵塞越严重,温差越大。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被挤压的高压管道或堵塞的储液干燥器,必要时清洗冷凝器。

二、测得的高压和低压值过高。

1、系统中有空气体。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膨胀阀。

2、制冷剂过多。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清除过多的制冷剂。

3、冷凝器散热不凉。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清理冷凝器和散热器格栅的污垢,必要时更换。

4、膨胀阀故障,其特征是低压管道上有大量的露珠或结霜。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检查膨胀阀的安装位置是否良好,如果良好则更换膨胀阀。

5、其他故障,如冷却风扇故障、发动机过热、制冷发动机机油过多或不足。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故障位置检测维修。

三、测得的低压值高,测得的高压值低,因为压缩机不能进行有效压缩而发生内部泄漏。

1、症状是压缩机电磁离合器不能正常拉入,有打滑现象,压缩机传动带有打滑现象,转动时有明显的机械噪音。

解决方法:根据相应的说明书调整电磁离合器的间隙或更换电磁离合器和压缩机。

四、测得的高压值过高而测得的低压值过低。

1、膨胀阀堵塞,因为储液干燥器出现故障,污垢进入膨胀阀,导致堵塞。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膨胀阀检测维修。

2、动力部件的故障,大部分是由于热灯泡漏气,使阀门处于常闭状态。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更换膨胀阀和接收器干燥器。

五、测得的高压值正常,则低压值过高。

1、高低压值之比远小于8。是压缩机的工作效果下降。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维修更换压缩机。

2、高低压比略小于8,是膨胀阀感温管安装位置不当,影响开度过大,节流效果不佳。安装位置应尽可能靠近蒸发器。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膨胀阀感温管调整安装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