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不让进市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是可以去市区跑的,但必须要提前办理通行证,并且有些城市内对皮卡是禁止通行的。主要还是因为地级或者以上的市区,基本上都是限行货车,货车想要进入市区,应该提前办理行证。皮卡是属于一种轻型货车,满足限行货车的条件,导致无法通行,因此有限行货车的地方,都不能进入。

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不同,这个问题没有标准、一致、准确的答案。因此建议提前咨询当地交警部门或车辆管理处,以工作人员回复为准。

皮卡上牌时,车辆性质为货车,自然遵循货车的限行政策。

只是各地的限制政策不一样。例如:在一些地区,卡车不能通过。在这种情况下,皮卡自然无法行驶。有些地区有体重限制。2吨以上的卡车不能开。在这种情况下,皮卡可以行驶。

以北京为例:每天6:00-23:00,北京市货车禁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在五环路主干道上,每天6: 00至23: 00禁止核定载重8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但是在一些三线小城市,皮卡可以随意进入市区。

皮卡是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皮卡(pick-up) 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同时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的车型。其特点是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比轿车的载货和适应不良路面的能力还强。

皮卡的功能优势在于:首先是它兼具了家用车和商用车的双重特性(客货两用),具有显著的单位和家庭工具车特征;其次是它构造多样化从而满足了更广泛的需求(双门或四门、长货厢或短货厢、两驱或四驱、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相比于轿车它有承载性和通过性的优点,相比于轻卡和微卡它有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