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超车要远近光交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超车要远近光交替。夜间在超车前,必须使用远近光灯交替闪烁通知前方车辆要超车,使用次数不得低于2次,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前方车辆随时的变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超车。夜间在高速上面需要超车的时候,要给前车闪下灯,提示前车要超车了,远近光交替完之后再使用远光灯去超车,因为远光灯的照射距离至少比近光灯要翻一倍,能够达到100多米,目视距离就会比近光灯长很多。

超车时,应做到

1。夜间超车只能在道路和交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

2。超车前,先连续变换远近灯向前方车发出信号,必要时用喇叭配合。确认前方车辆允许超车时,再次超车,切勿强行超车,以免发生事故。

3。超车时,先打开左转向灯,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横向距离,注意路边情况。

4。超车后,给超车车辆留一定的安全距离,然后打开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