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间隙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空调间隙不制冷的具体原因:

缺少冷媒:

汽车冷媒一般都是2-3年加一次,低于这个时间段,那说明车辆出现冷媒泄露问题,汽车空调的的零碎是由多个金属管路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粗大间隙,因而汽车空调零碎中的冷媒存在细微保守。加上汽车空调零碎中的枯燥瓶吸附水分会挤压局部冷媒,因而当冷媒的数目增加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才能便会低落。

冷凝器过脏:

夏天往往发现空调不良,去检测空调系统没有问题,高低压基本正常,去4s店修车时往往会推荐车主做一个清洗水箱的活动。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春天的杨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

空调得不到保养:

滤芯是汽车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车会经常都行驶在一些灰尘比较大的地方,这时候空调的滤芯就会阻挡车外的尘埃进入车内,使用时间长,空调滤芯会呈现赃物、异味、以至梗塞。当空调滤芯被堵满尘埃异物,就会严重影响空调的风量,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空调不制冷吹出的风也非常小。

皮带老化过松:

关于空调的一切设备查了一圈,结果发现都没问题。其实皮带也是比较忽略的一个部件,一般皮带在做保养时4s店都会提醒更换,万一没换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会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空调不良等。所以检查发动机皮带也十分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