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模式如何设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模式的设置方法有3种:

1、直接按车键进行相关选择。

2、按下MENU键后选择CAR键,进入相关选择模式即可。

3、直接按CAR键进行相关选择。

不同的行驶模式,车辆会根据系统预定的参数,对转向、变速箱、发动机、悬架的响应以及电子稳定程序介入时间和力度作出相应调整。

在ECO经济模式下,车辆行驶时,会对变速箱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变速箱油温等影响油耗的条件进行处理,然后由行车电脑计算出最佳燃油量,再提供给发动机做功。ECO模式分为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主动ECO模式的车辆通常有专门的按钮,或者可以在智能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中设置虚拟按钮,可以选择是否开启ECO模式。

SPORT运动模式在正常市区行驶时不需要使用,在高速行驶、超车或想要体验驾驶乐趣时可以开启。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速度,那将是危险的。

ACC自适应驾驶模式是依靠汽车的雷达传感器,根据前方车辆和车辆的行驶状态(距离和速度),通过ECU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油门、刹车和挡位)发送指令,自动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