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鲨鱼鳍作用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装鲨鱼鳍作用大,主要作用有7点:

1、扰流作用:开车时能克服空气的阻力,让汽车不被干扰,这样油耗更低。

2、鲨鱼鳍可以增强信号的接收能力。鲨鱼鳍式的天线集成了FM、GPS、GSM等各种强大的电子功能,在很多偏远地区信号不好,鲨鱼鳍可以让收音机信号接收更好。

3、秋冬季释放汽车表面静电。进入秋冬季节,特别是北方地区,汽车在开门时经常有静电产生。“鲨鱼鳍”天线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鲨鱼鳍”天线内置了一根搭铁线,可以将车身表面产生的静电快速传递。这样在开门时就不会有静电产生而使心跳加快了。

4、防止汽车追尾。防追尾这种功能主要体现在夜间行车时,大多时候,前车通过刹车灯来提醒后方车辆何时该减速,因为大部分顶翼都有LED发光装置,在司机踩刹车时会不停闪烁,这种闪烁光源对人眼的警示作用更大,因此能有效提醒后方车辆减速,从而有效的预防后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5、拦截传输电波。汽车天线可以拦截发射台发射的高频电波,同时会将这些拦截下来的电波传输给车载电话、收音机、无线导航设备的接收机,然后对电波进行调整。

6、防盗。

在天线还不是鲨鱼鳍设计时,其中的伸缩天线因为能拆卸的缘故,经常被偷。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天线被盗的情况,天线虽然没有太贵,但是丢了也很闹心。而鲨鱼鳍设计弥补了天线的缺点,其中还有定位的功能,可以防止被盗。

7、美观。增加了汽车的美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