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左右晃动都解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的方向盘如果出现了锁死,单纯的左右晃动方向盘是无法解开的,此时需要将车辆的钥匙插入点火开关中,转动钥匙的同时在左右转动方向盘即可解开。

方向盘锁死的原理其实就是通过钥匙的旋转,进而由弹簧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转动,钢销子就会弹进预先设计的一个孔里面,从而达到卡住方向盘的效果,而且在方向盘锁死的情况下,车钥匙拧不动也就无法对车辆进行点火启动,实现了防盗功能。

以下是汽车方向盘锁死的原因:

汽车方向盘锁死经常出现在新手车主上,因为在停车熄火后,发现方向盘没有回正,就下意识的用手直接打回正,而此时系统就会自动进入了防盗系统做出应急反应来锁死方向盘;因此在车辆熄火后就不要碰方向盘,即便发现方向盘没有回正,也应再次启动车辆后再回正。

对于方向盘自动锁死功能好处就在部分治安不好的地方能够起到加强防盗的作用,熄火后只要转动一下方向盘就能启动这一功能;而不好之处就是类似于前面出现的问题,可能以为是车子本身出现故障,因此停车后应多加留意一些细节,如前提查看方向盘是否回正,车灯未关闭以及车门有没有上锁,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