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盗抢险和车损险是不是合并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车损险和盗抢险是已经合并在一起了。2020年9月2日,《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自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在基本不增加消费者保费支出的原则下,支持行业拓展商业车险保障责任范围。

引导行业将机动车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条款在现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

支持行业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所以,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就能同时得到包含盗抢险在内的多种保险险种的赔付。

机动车盗抢险是指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保险公司在其责任限额内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