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裂开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裂开是可以继续使用,建议每四年更换一次轮胎,如果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细小裂纹则不影响正常使用,这是橡胶的老化现象。若轮胎有严重的开裂,建议立刻更换。

轮胎开裂的原因:

1、外伤性开裂,这种开裂发生的位置,形状和大小没有规律性,是由于车辆行驶中碰撞,挤压或刮擦异物造成;

2、老化龟裂,这种龟裂一般发生在轮胎使用后期,多见于胎肩或下胎侧部位,或在花纹沟底,通常情况下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没有影响,一般不需要提前更换。

轮胎更换的判断:

1、如果胎面已经到达磨损极限(竖状花纹里面有磨损极限标志),需要更换,不然下雨抓地力很差;

2、轮胎鼓包,必须更换。

轮胎的生产日期都写在轮胎侧面,生产日期都是四位数字。例如1613,这四位数字代表轮胎的生产日期是2013年的第16周。建议在购买轮胎时,要看清楚轮胎的生产日期,如果轮胎已经出厂三年了,那么就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