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针obd接口针脚的定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号针脚仅供电或检测出电池电压与电流。汽车obd诊断接口共有16个针脚,各个针脚代表了不同的定义。一般来说2号针脚是总线正极,4号针脚是底盘接地,5号针脚是信号接地,7号针脚是K线,10针脚是总线负极,15号针脚是L线,16号针脚仅供电或检测出电池电压与电流,其余的针脚则由生产厂家自行设定功能。

OBD接口,其实OBD就是一个名字,叫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

OBD装置监测多个系统和部件,包括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OBD是通过各种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联接到电控单元,ECU具备检测和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

当出现排放故障问题时,ECU记录故障问题信息和有关代码,并通过故障问题灯发出警告,告知行驶员。ECU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保障对故障问题信息的访问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