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历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的历史要追溯到1920年,它的创始人松田在广岛从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该公司原名东洋软木工业公司,1927年改称东洋工业公司。

1931年,马自达公司以生产三轮载重汽车为起点,开始涉足汽车制造业。

1940年开始生产小轿车。

1967年和汪克尔公司签订协议,取得转子发动机的生产权,从而开始了马自达公司的高速发展期。从1967年到1979年,公司累计生产马自达轿车1000万辆。

1987年起在美国的工厂开始生产马自达汽车,年生产能力为24万辆。

到2002年,马自达已累计生产汽车超过3500万辆。马自达于2003年发表了搭载新型13B转子引擎的RX-8。马自达明确地表明,这是一台“家用型的性能车”,因此它只是转子引擎的继承车型而非RX-7的后继车型。RX-8采用特别的四门四座设计,车内能够容纳四名成年人。同时,马自达针对环保课题,在RX-8上试行了氢动力版本的转子引擎。

2021年4月,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

车型介绍:

Mazda6(一汽轿车称“阿特兹”)是马自达自2003年起全球发售的一款中型轿车产品,用于替换马自达626和Millenia车型,主攻运动型中型车市场。现役第三代马自达6于2012年4月在莫斯科车展首发并于2014年通过进口的方式由一汽轿车引入中国 。2015年第三代Mazda6由长春一汽轿车引入代工实现国产,国产车型命名为马自达6阿特兹。

Mazda3(中国称“马自达3”或“昂克赛拉“)是马自达自2004年起全球发售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用于替换马自达323车型,对标大众Golf和本田Civic 。现役第四代马自达3于2018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首发,是首款采用第二代魂动(Kodo)设计语言的车型 。2019年,第四代马自达3由马自达汽车海外工厂——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南京工厂引入国产,并命名为次时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

CX-5是马自达自2012年起全球发售的一款紧凑型运动多功能车(SUV)产品。现役第二代CX-5于2016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首发,主要对初代的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改进,其对标对手是本田CR-V和丰田RAV4。2017年9月,长安马自达引入国产第二代马自达CX-5。

CX-30是马自达自2019年起全球发售的一款小型运动多功能车(SUV)产品,其名称为规避早年在中国发售的CX-4,定位位于CX-5以下。CX-30于2019年3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是第二款采用第二代魂动(Kodo)设计语言的车型。2020年5月,新生代跑旅SUV马自达CX-30由长安马自达引入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