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轻微进水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轻微进水的症状发动机轻微进水主要表现为车辆行驶中熄火、制动器失效、机油颜色变白、排气管冒白烟等。

1、车辆行驶中熄火当车辆加速无力或者行驶中突然熄火时,一般就是发动机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正常工作导致的,建议更换火花塞;

2、制动器失效,如果汽车出现刹车无力或者直接失效的症状时,就有可能是有水进入制动液,导致高温将制动液气化了,建议去4s店维修;

3、机油颜色变白,正常的机油颜色是淡黄色或者无色的,如果机油变成白色或者变浑浊,就有可能是里面掺水了,建议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

4、排气管冒白烟,当发动机燃油或者气缸内有水进入时,发动机工作产生的高温就会将其气化,进而形成水蒸气从排气管排出来,建议去4s店检修。

发动机轻微进水就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清理干净即可。车辆涉水后,一般水由进气歧管进入发动机气缸,气缸进气和排气的过程,活塞在进气行程中会产负压,会吸入大量的空气,因此发动机里就会充满油水混合液体。

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即便是积水没过排气管高度也没有大碍,因为一般来说发动机的排气压力足以将积水推开,但在发动机熄灭的状态下,当路面积水高于发动机排系统时,就会出现水倒灌的现象。

至于流向哪个气缸,就要看哪个气缸的排气门处于打开状态了。另外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