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能用水枪清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能用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内的电器元件接口确实是做过严格的防水处理,不怕水,理论上直接用高压枪冲洗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车辆使用的时间长了,线路、塑料老化就容易产生裂缝,直接用高压枪冲洗很容易导致车辆进水。所以对于旧车来说,用高压枪冲洗发动机舱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用高压枪洗车的时候都必须要注意以下3点:

1、热车时禁止水冲。在热车的情况下,发动机处于高温状态,如果用冷水冲洗就很容易因为冷热交替而导致缸体开裂。

而且高温下冷水冲洗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渗透入发动机的各个零部件内,影响电路。

2、做好防水处理。对于发动机外保险盒和行车电脑必须要提前做好防水处理,可以用保鲜膜封一下,避免高压水枪冲力过大而冲刷到导致短路。

3、非原厂大灯要注意。如果更换过车灯,那车灯的密封性肯定要比出厂时差很多,所以用高压枪冲洗的时候不要洗到大灯处,避免车灯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