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三缸四缸有差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三缸四缸的差别:

1。平衡不同:对于四冲程发动机来说,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的主要区别在于平衡不同。三缸机的平衡性不如四缸机。

2。点火间隔不同:三缸发动机的点火顺序一般为1-3-2,点火间隔角为240度。四缸发动机点火顺序一般为1-3-4-2,点火间隔角为180度。

3。曲轴平衡:三缸机采用三曲柄曲轴。没有平衡措施,只能达到静态平衡,而不能达到动态平衡。四缸发动机采用4曲柄平面曲轴,可自行实现动平衡。三缸车的发动机只有三个缸,四缸车的发动机有四个缸。一般来说,四缸发动机比三缸发动机运转更平稳。如果和有排量的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的缸径比四缸发动机大;动力方面,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大。

从技术含量来看,四缸的技术含量高一些,发生故障率会低一些的。不过四缸维修的费用要比三缸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