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电池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电瓶在后备箱,掀开底板拿出备胎,拿出塑料盖子,就能看到电瓶。

很多豪华品牌旗下的轿车都把电池放在后备箱内,这样可以平衡汽车的前后配重。平衡了汽车的前后配重就能提升操控性。这样可以平衡前后配重。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在过弯时车子既不会趋于转向过度也不会趋于转向不足。

一般的前置发动机汽车都是车头比较重的,在快速过弯时车子会出现转向不足现象。很多大马力后驱车虽然发动机也是前置的,但是在快速过弯时车子会出现转向过度现象。

车子前后的配重比较合理的话就能避免车子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现象,这样就能提升车辆操控性提高车辆的过弯速度。

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电瓶的作用是:

1、在启动发动机时,电瓶给启动系统、点火系统和电子染油喷射系统供电;

2、当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3、发电机输出电量不足时,给用电设备供电;

4、缓和电系中的冲击电压,保护汽车上的电子设备;

5、将发电机发出的多余电能进行存储。

以奥迪A4L 2021款 40 TFSI 进享人生版为例,其属于中型车,车身尺寸是:长4858mm、宽1847mm、高1439mm,轴距为2908mm,整备质量为1615kg(以上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