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交强险多少年交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一年交一次,交一次保一年。

没有统一的交费时间,可以根据自己之前保单的时间而定。

千万不能脱保,脱保上路驾驶同样会面临处罚。摩托车交强险的收费标准是由国家统一规定,摩托车的排量也会影响交强险的价格,排量越高其价格也就越贵。

摩托建议应该购买的保险:

摩托车商业险建议购买以下几种:

1、车损险。摩托车车损险指的是当被保险的摩托车遭受保险责任范围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摩托车本身损失时,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车损险保障的是自己摩托车的损失,近年来,玩摩托车尤其是高价摩托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要是一不小心发生事故,自己车辆的修车的费用就可以由车损险来报销。

2、第三者责任险。所谓第三者责任险,指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三者险是保障他人人身和财产的,虽然说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事故,但并不代表事故发生的概率为零,如果有个万一,造成了他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就可以由三者险来报销。

3、车上人员意外险,尤其是保障摩托车驾驶者的意外险。意外险的主要保障责任是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意外险的保额一定要配置足够,小的意外或许自己还可以承受,但极端的意外事故风险造成的伤害极大,只有足够的保额才能尽可能地去弥补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