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怎么把握车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把握车距的方法:

1、判断停车时车头与马路牙子的距离

当我们正方向停车入库时,一定要盯住左后视镜,慢慢往库里开,当看到后视镜下沿与马路牙子重合时,马上踩刹车,这时车头距离马路牙子正好是30公分。

2、判断停车时车尾与马路牙子的距离

当我们倒车入库时,一定要从后视镜中盯住前门把手,慢慢往前开,当前门把手和马路牙子重合时,立即踩下刹车,这时车尾距离马路牙子正好是30公分。

3、靠边停车判断车与马路牙子的距离

当我们靠边停车时,一定要盯住雨刮器的骨节,慢慢打方向盘。当看到骨节与马路牙子台阶重合时,立即回正方向盘,此时车子与马路牙子的距离正好也是30公分。

4、判断与前车的距离

当我们行驶在路上跟车或者遇到交通堵塞需要停车时,当你的眼睛看不到前车后保险杠时,马上踩住刹车,此时你的车子与前车的距离只剩50公分了,千万不要再往前开了,否则就有可能与前车追尾了。

5、判断与后车的距离

当我们在路上需要倒车时,一定要从车内后视镜中盯住后车的挡风玻璃慢慢往后倒车,当你只能看到后车的挡风玻璃时,必须马上踩下刹车,因为这时你的车子与后车距离只剩下1米,就不能再倒车了。

6、判断车子出库时不碰到旁边的车

当我们开车出库时,点火挂一挡慢慢直行,当看到你的肩膀超过旁边车的车头时,你就可以左右随便打方向盘转弯了,这样你就不会碰到旁边得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