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泵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刹车助力泵坏了会有以下表现:

1。刹车质感过硬:是最常见的现象,当我们踩下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制动的质感明显偏硬,并且每一脚踏板行程都很小,甚至还会把你的脚往回推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刹车真空泵出现漏气的情况,导致真空泵的助力作用失效。

解决方法: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发动机数分钟后关闭,如果不踩刹车踏板就能听到明显的漏气声,那么就说明真空泵的确是漏气了,需要及时更换。

2。真空泵出现异响。质量不好的真空泵会发出明显的异响,有时是“咔哒”的一声,而有时是“噗噗”升。但这个异响并不会影响汽车的刹车效果,只是会发出一些噪音出来罢了。

解决方法:及时将其更换质量好的真空泵,质量不好的真空泵都存在一定隐患。

3。刹车踏板不回位或回位慢。如果踩下刹车踏板之后,踏板既不升高也没有阻力的话,就是我们所说的刹车不回位现象。

4. 从外观可看到真空泵外连接处有漏油现象。

解决方法:需要检查刹车真空泵、总泵或分泵零部件是否出现损坏。

5. 刹车时,方向跑偏或抖动。此时已经不建议再开上路了,应选择拖车拖至修理厂修理。

制动助力泵,俗称刹车助力泵,是在制动过程中,控制进入助力泵的真空,使膜片移动,并通过联运装置利用膜片上的推杆协助人力去踩动和推动制动踏板,从而对驾驶员踩踏板的力产生放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