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怎么看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油表的显示来看油耗。其中最普遍的就是英文字母f和e,如果指针越靠近e,说明油箱的剩余油量已经不多。油表不仅反映的是车辆剩余油量,还可以看出车辆的油耗;

如果车辆仪表盘是数字型,那么车辆油耗一般都可以比较直观地查看;

在行车电脑中调出油耗数据(不同车型操作方法均有差异)。

具体方法:

首先打开汽车点火开关,再打开整车,启动发动机;

等到仪表盘亮起后,点击中控面板的设置;

然后在设置中找到组合仪表;

最后在组合仪表中查找平均油耗和当前油耗并进行检查,随后仪表盘即可显示油耗。

还有在停车的时候,拧动下车钥匙,将车辆通上电,屏幕上就会出现目前油量信息。司机这时可以利用切换显示模式的办法,查看汽车的油耗信息。在仪表盘出现以L\u002F100km为单位的数据时,就是汽车百公里油耗了。

注意汽车仪表盘上通常会显示两种油耗,一种是平均油耗,另外一种是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理解起来也很简单,可以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平均油耗是车辆的百公里油耗;瞬时油耗是汽车在短时间内的油耗数值,由于车辆运行状况在不断变化,所以瞬时油耗不会一直都是某个水平,有时可以飙到十几升百公里,有时候又会下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