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发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缺少润滑油。变速器发热,可能是因为缺少润滑油,需要及时添加适当的润滑油。

2、润滑油不符合规格。也有可能是选用的润滑油不符合规格,导致变速器过热,需要咨询专业的维修人员,更换合适的润滑油。

3、轴承装配过紧。轴承装配过紧,也可能导致变速器发热,需要及时去维修厂进行调整。

4、垫圈装配过紧。还有可能是垫片和垫圈装配过紧,也是需要去维修厂调整的。

5、齿轮啮合间隙小。如果更换过齿轮,且齿轮的啮合间隙过小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变速器发热的情况,需要重新更换合适的齿轮。

6、冷却液不足。如果发动机工作时间过长,且冷却液的容量不足时,变速器可能会发热,需要及时停车休息,并且添加冷却液。

7、离合器打滑。离合器存在打滑的现象,也会导致变速器发热,需要及时去专业维修店对离合器进行检修。

8、节温器卡滞。变速器的节温器发生卡滞,变速器油无法正常进入散热系统,导致变速器的热量无法冷却,温度升高,需要及时调整节温器。

9、水箱脏污。如果水箱长时间没有清洗,存在过多脏污,也可能导致变速器温度升高,需要及时清理水箱。

10、链条打滑。如果钢片链条存在打滑的现象,变速器就会发热,需要去维修厂更换相应的钢片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