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刚换机油跑不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换机油跑不起来的5个原因:

1、机油油质问题:之前长期使用某一品牌机油,换用另一个品牌同类机油,行车时车辆显得动力不足,爬坡困难无力,可能是新换机油过稀或油质不行。再换回原用机油,则无此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回原用机油或更好的机油。

2、汽车发动机问题:汽车发动机动力不足造成。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发动机。

3、机油滤芯问题:如果在更换机油的同时,并没有把机滤更换的话,也是会造成车子很肉的情况,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机滤本身的作用,就是用来过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一旦长期没有更换的话,即便更换了新的机油,旧机滤内的污染物还是会重新进入新鲜的机油中,以致于影响机油的性能。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更换机油滤芯。

4、发动机润滑系统问题:发动机润滑系统久未清洗,很脏,沉积物多,换新油后将会清洗出一部分杂质悬浮于油中,造成机滤堵塞而引发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清理润滑油系统。

5、机油加注量:如果机油过多了的话,多出的机油很容易就会进入燃烧室内(内部压力过高)产生胶状积碳。虽说一开始不会发现什么明显的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的积碳肯定会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整车的动力表现,而且会堵塞三元催化孔,造成尾气排放超标(油耗增高),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解决办法:添加机油的时候用油标尺测量一下,不要加注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