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能异地交易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能异地交易。首先要去当地的车辆管理所了解,然后做好准备,因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对于材料的准备要求也是不同的。

异地交易适用车辆范围:

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办理流程:

情况一:机动车在转入地交易,新车主向转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的,由转入地车管所直接办理车辆查验和登记业务,群众无需返回转出地车管所办理转出。(车辆查验一次)

申请办理方式:交管12123(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交管12123APP版本:2.8.7)网上申请或到车管所窗口现场申请。

情况二:机动车在转出地交易或者因其他原因所有权发生转移,新车主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办理车辆查验、登记业务后,新车主再到转入地车管所申请转移登记,需再次查验车辆,但无须提供纸质档案资料。(车辆查验两次)

准备材料:

行驶证;

机动车登记证书;

二手车交易发票;

新车主身份证;

如需他人代办,还需准备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