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290kpa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胎压范围应该是在230-250kpa,汽车胎压290kpa如果是增强型轮胎胎压则正常。 不过,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首先,因为车辆本身的大小及重量不一样,使得不同车型其标准胎压是不一样的;其次,汽车胎压会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载重量、季节、轮胎状况等。

如果是在夏季或冬季时,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胎压在高温时会膨胀,在低温时会压缩,所以夏季的胎压要低于冬季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夏季的胎压在标准胎压的下限,而冬季的胎压最好是在标准气压的基础上再适当调高0.2bar左右。

当轮胎状况为新胎时,应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左右;旧胎的话,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如果磨损严重的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而如果是舒适型的软胎,应按标准胎压适当调高0.2bar左右;操控型的硬胎应按标准胎压的下限。

当胎压过高继续开的话,最为明显的是油耗上升,因为胎压低会使得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摩擦力也小,造成行驶的阻过低,会有刹车失控、爆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