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怎么考最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已经可以称之为现代必备技能很多朋友近期想考驾照,但是不知道考驾照的流程。对于一些在校学生来说,学驾照最好的时间是暑假。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驾考的流程。驾驶考试的流程如下:

1、找到合适的驾校,办理报名手续。现在选择驾校的时候,最好实际考察一下他们的训练场环境和教练的素质,以免踩雷。同时,要明确补考费用,考试费是否包含在合同签订的培训金额中;

2、去指定医院体检,把报告单交给驾校;

3、学习科目一的理论知识。没有必要为了一门学科的理论知识去上课。我们只要下载相关的驾考软件,有时间就刷一下题。题目比较简单,以常识题为主,不用太紧张;

4、开始科目二的学习。科目主要测试考生的停车能力和半联动状态下的控车能力。第二是整个驾考最难的部分,需要我们花更多的精力在上面。同时开始准备三大文明考试的考题;

5、开始科目三的学习。科目三的全称“道路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测试”考试内容包括道路安全驾驶和文明考试理论知识考试;

6、拿到驾照,驾考就结束了。考驾照最快也要两个月,但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这只有在你能一次性通过所有科目且考试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同时,如果我们不全身心投入到驾考中,所花的时间会比我们想象的要长,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对驾驶考试时间表的建议:

第1至7天:在指定医院预约体检,拿到报告后交给驾校;

第7至14天:开始学习教规则,尽可能多刷题以防万一。然后报名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第14至21日:考试科目一(考试第一次,但还有第二次机会再试);

第21至28日:上车,学习科目二内容。如果每天练,最快也要七天。不过还是建议多花点精力在科目二上。

最后两天让驾校帮你报名科目二考试,开始准备科目三文明考试。

第28至35天:考试科目二

第35至42天:考试合格后,开始科目三的练习。科目三的练习时间也需要七天左右。同时,加强文明测试试题的练习。练习科目三开始可以预约报名。

第42至50天:科目三考试(路考和文明考一起),然后驾考结束,顺利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