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保险需要过户还是买新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原保险可以过户或者提前退保再重新购买新的保险。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而决定,相对来说如果原车辆保险的有效期较长的话,选择过户的方式较为划算,过户后的车险转移到新车主名下,直到保险到期,车险不按新的计算。相反如果原车辆保险临近到期的话,可以选择退保,再办理一份新的新车主的保险。

一般来说,如果二手车过户的时候保险还没有到期的话,原车主和新车主可以携带好相关资料前往保险公司进行车险过户,当然,也可以让原车主退保,然后新车主重新购买车险。

当然,要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而决定,相对来说如果原车辆保险的有效期较长的话,选择过户的方式较为划算,过户后的车险转移到新车主名下,直到保险到期,车险不按新的计算;相反如果原车辆保险临近到期的话,可以选择退保,再办理一份新的新车主的保险。

购买二手车时应该向原车主索要原车保单,并办理保险变更手续。二手车的赔付记录很重要,有赔付记录的旧车保养费用高于无赔付记录的车。要知道,保险公司对于无赔付记录的车在费用方面有着很大的优惠和折扣。理智买保险,不要浪费钱买一些意义不大的保险,也不要为省钱放弃一些重要的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