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熄火忘记拉手刹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忘记拉手刹的后果肯定就是溜车,严重的话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动挡的车,在没有拉上手刹和挂上停车挡的情况下,车子会向前滑动或者向后溜车。

停车不拉手刹的后果:

1、溜车。如果是在平路上停车忘记拉手刹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只要把挡位挂上空挡或者停车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在坡道上停车忘记拉手刹的话,那么就会出现溜车的现象。手刹的作用就是防止汽车发生溜车,车主可以先把停稳后,先拉上手刹再挂上挡位,最后熄火,这样就不会忘记拉手刹了。

2、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因为手刹就是让汽车在平地或者是斜坡停车的时候,能够制动,车子在任何推力的情况下都不会溜掉。如果没拉手刹,斜坡或有人轻轻一推,导致车子自己滑动了,很有可能会撞到其他车辆。如果在路边的话,还有可能会因为撞到其他车辆而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