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2.4用啥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蓝德2.4可以使用型号为5W30的机油,用什么型号的机油一般情况下建议根据发动机上的要求来使用最好,正常家用半合成的就可以,有条件最好是使用全合成机油。

更多介绍如下:

1、使用的机油粘度越大,汽车在怠速的状态下声音就会越小,机油的粘度越大对发动机的保护就会越好;

2、欧蓝德这款车属于中型SUV,这类车的特点是自重大、发动机功率高,所以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就会更高。除了汽车自身的散热系统之外,还需要配合使用高性能的机油,建议车主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全合成机油中基础油本身抗氧化能力强;

3、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机油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抵御高温状态下的机油氧化变质,从而可以使发动机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还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周期。

机油的主要作用是减少运动部件的摩擦和磨损,清除发动机中的油泥(分散剂的作用之一)和油漆(清洁剂)。

它还可以中和燃料和润滑剂氧化产生的酸(清洁剂),提高活塞环的密封性,并通过带走运动部件的热量来冷却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