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能在4S店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能在4S店买。汽车保险在4S店购买的,对车子的保修比较有保证,在更换车辆配件以及维修人员技术这方面能得到原厂以及专业的服务,维修质量达到厂家指定的效果,能保证车辆在质保期内的保修权益,并且对事故车辆的定损价格比较合理,会根据保险认证协议中的合理定损价格进行指定赔偿并且维修,因此汽车保险是可以直接在4S店购买的。

汽车必买的保险是交强险,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法律依据: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投保、赔偿和监督管理,适用本条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依照前款缴纳的罚款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