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的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尿素的工作原理是尿素液与尾气发生反应,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尿素用于减少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使这两种气体转化为无害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尿素喷入后形成雾状,与高温废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其中氧化部分包含完全氧化的物质。目前柴油车必须使用尿素,一方面是为了缩短发动机的油耗,另一方面是为了节能减排。

目前柴油车会排放氮氧化合物,对大气和人体基本都是有害的。长期吸收这种气体会引起呼吸道疾病。为了减少这种气体的排放,缩短这种气体对人体的危害,国家规定柴油车必须使用尿素。

以下是有关车辆尿素的扩展资料:

1、尿素使用降低尾气中的CO、NO。使之转化为无害的CO2,NO2。

2、尿素喷射后,雾状与高温尾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氧化部分为完全氧化的物质。

3、尿素液在SCR技术的作用下,能优化发动机性能和燃料消耗。减少柴油消耗可高达3%到6%,显著降低成本,降低NO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