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6at变速箱有几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截止到2019年10月,爱信6at自动变速箱已经是第三代产品,有着广泛的应用。爱信6at自动变速箱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技术非常成熟,质量非常稳定,在大众、哈弗、现代等车型中很常见,是国内自动变速箱市场中的主力。

自动变速箱的核心技术已经被爱信、采埃孚、博格华纳、捷科特等巨头垄断,其它车企要想打破专业壁垒是比较难得。而且,这种带有赌博性质的研发项目,也是现在很多车企难以接受的。所以说,整车制造企业多会直接购买成品,这样就可以省下研发成本,有效规避风险。而且,爱信的变速箱质量非常好,有着非常优秀的口碑,人们的认可度比较高。虽然国内的汽车制造业正在向着国产化深度发展,不管是整车配件还是核心零件,但是在自动变速箱领域,这种趋势似乎并不明显。从当前的变速箱市场来看,自动变速箱有百分之六十是来自进口,严重依赖外资品牌。而国产自动变速箱的口碑和影响力都有待提高,而想要做大做强,提升口碑是当前的主要任务。